出国旅游最怕的就是突然身体不舒服,不舒服就要看医生,那如果不会用英语表达就非常费劲,下面一起学习相关的英语表达:
看医生用英语怎么说?
看医生这还不简单不就是see a doctor老外是这样解释的:
“see a doctor”更强调与医生的会面或咨询,而“visit a doctor”则更侧重于前往医生的诊所或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。
I need to see a doctor because I have a headache
我需要看医生,因为我头痛
你正在描述因为某种症状或不适而需要咨询医生的情况。
I visited the doctor yesterday and he gave me some medicine.
我昨天去看了医生,他给我开了一些药。
你正在描述你亲自前往医生处并接受了治疗的情况
以下两个短语可以常用:
make an appointment with a doctor”预约医生
consult a doctor”咨询医生
诊所用英语怎么说?
诊所与医院(Hospital)不同,诊所通常规模较小,提供的服务也更加专业和有限
诊所可以说Clinic
举个例子:
I need to go to a clinic for a check-up.
我需要去诊所做个检查。
当涉及到诊所相关的英语口语时,以下是一些常用的表达和情景对话:
预约诊所:
I'd like to make an appointment with a doctor.(我想预约一个医生。)
Can I book an appointment for tomorrow?(我可以预约明天的时间吗?)
What are the available times for a consultation?(有哪些可用的咨询时间?)
描述症状:
I've been feeling under the weather lately.(我最近感觉不太舒服。)
I have a persistent cough and a slight fever.(我持续咳嗽,还有点发烧。)
I've been experiencing some pain in my back.(我的背有些痛。)
询问病情:
What could be the possible cause of my symptoms?
(我的症状可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?)
Should I worry about these symptoms?
(我应该担心这些症状吗?)
Is it serious?(这严重吗?)
医生建议和治疗:
I recommend you to take some rest and drink plenty of fluids.
(我建议你多休息,多喝水。)
You might need to take some medication for that.(你可能需要吃一些药。)
If your symptoms persist, please come back for a follow-up.(如果你的症状持续,请回来复诊。)
询问费用和预约下次就诊:
How much does this consultation cost?
(这次咨询费用是多少?)
Do I need to make another appointment for a follow-up?
(我需要再预约一次复诊吗?)
When should I come back for my next appointment?
(我下次应该什么时候来?)